云阿轻

不是tag进来的不要轻易点合集。

单身宣言(84)

      每到年尾,皇宫都会举行宴会,帝都的贵族们都会参与,共同迎接新的一年。

  这无疑是一个非常难得的社交场合。

  过去陆川是没有资格进入这样正式的场合的,陆家多子多孙,他只是个平平无奇的beta,他的父亲倒不至于嫌他丢人现眼,但大概眼里从没有过他的位置吧。

  但今时不同往日,陆川既然已经选择进入军校,那么无论他日后是回到帝都还是留守北方,他都必须结交人脉,建立自己的朋友圈子。

  陆川明白方择一的用心,因此虽然不喜欢这样假笑逢迎的场合,但一直表现得稳重又谦逊。

  问候了一圈后,他才被允许去休息,他看见了同样打扮得端庄优雅的顾衍之,他穿着白色西装,乖巧地坐在顾家的席位上,一动不动,像个漂亮的小精灵。

  

  “那是叶展的父亲和爸爸。”

  陆川循着顾衍之眼神的方向望去,那是一个高大又帅气的中年alpha,正搂着他的omega在舞池中起舞。他们的舞步十分娴熟,配合良好,看上去恩爱非常。

  陆川找了一圈,也没见叶展的影子。他依稀记得,叶展似乎说过,要留在北方参与最新型号的飞船的测试试验。

  alpha一心保家卫国没有问题,可陆川担心,再这么拖延下去,会耽误了顾衍之。

  “我给他写过很多封信,但他都没有回复。”顾衍之轻声叹息。

  陆川当然明白顾衍之为什么急躁,他已经成年,作为一个样貌出众身份尊贵的omega,帝都中前往提亲的贵族几乎要将门槛踩破,顾家也已经开始在这些求亲者中慎重挑选,可顾衍之一个都不想应。

  帝国自创建以来,贵族中从没有一个omega主动向alpha提亲的,如果叶家不肯主动,顾衍之即使想挑也没得可挑。

  可顾衍之一旦求了爷爷,一切就成了定局,可他现在甚至不知道他年少时崇拜的英雄是否还是他喜欢的样子。

  

  这件事一时半会没法解决,陆川看出来顾衍之的低落,主动提出去帮他拿一杯花茶和一些点心。

  他从席位一路走到点心台,不难察觉到有一丝灼灼的目光一路跟着他,即使他曾有意加快或减缓脚步。直到他走到人略少的地方,那人才凑近上来。

  “幸会。”

  “幸会,”陆川打量着他,笔挺的西装,繁复的家徽,“霍先生,久仰大名。”

  “你听说过我?”

  “没有。”陆川坦荡地答道,他并没有见过这位霍先生,即使是住在霍家的那几天也没见过,但这人今天是跟着霍铨一起进场的,大概也是霍珀的某个弟弟。只是他并不如霍歆那般,生了一副酷肖霍珀的容貌。虽也算精神体面,但比起霍珀来说,还是差得太远。

  “你们不都习惯这么打招呼吗?”陆川又说。

  那人虚伪的笑意几乎要挂不住,“你做过霍珀的助理。”

  陆川冷眼看着他,“有话直说。”

  “我哥哥设计的那些东西,我很感兴趣,我父亲也很感兴趣。只要你肯把你知道的都告诉我,我保证少不了你的好处。”

  “哟,”陆川挑了挑眉,“原来我今天是遇到财神爷了。”

  对方得意地看着他,“不如,我们找个安静的地方好好谈谈?”

  “如果你是哥哥,我倒确实愿意谈一谈。”陆川端起挑选好的食物,从他身边擦过,揶揄道,“我知道我很有魅力,但小朋友,你搭讪的套路也太老土了。”

  

  陆川可以料想到他会如何气急败坏,但这不是重点。他知道霍珀与霍铨对抗,甚至没有出席今天的宴会,但他不清楚霍珀到底腹背受敌到了什么程度,霍铨又到底有多无所不用其极。

  他不由得担心霍珀的安危。

  可他空悬着一颗心也没有半点用处,他连怎么联系上霍珀都不知道呢!

  想了许久,他又觉得是自己杞人忧天,霍珀聪明过人,他身边又有数不清的保安,说不定他现在正在哪个秘密基地继续他伟大的发明,在不久的将来就能把霍家的其他蠢货全都踩在脚下!

  

  好容易把年前的人情往来忙完,陆川准备了礼物,去探望林可。

  门虚掩着,他敲了几次都没有回应,才自作主张地进去。

  屋里的景象让他震惊,桌子椅子倒了一地,明显有搏斗挣扎的痕迹,卧室门边还有干涸的血迹。

  陆川立刻报了警,可对方一听到是beta的失踪案,态度就极尽敷衍,“他可能只是去约会,或者回家探亲……”

  “闭嘴!”陆川怒吼道,“我是北方军校的学生,陆川,我爷爷在卫生部,外祖父是收回了克利埃蒙星的方将军!现在,我的朋友失踪了,我要求你们必须找到他!”

评论(10)

热度(2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