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阿轻

不是tag进来的不要轻易点合集。

单身宣言(85)


“陆先生,请问您需要一支镇静剂吗?”







     “门锁完好无损,没有被撬动的痕迹,大门没有被暴力破坏。”

  “血液已经凝固,出血量远未达到致死量,初步检测未发现信息素存在,应该是beta的血。”

  “茶几上有两个茶杯,案发时可能在招待客人。”

  ……

  陆川咬牙站在一旁,看着警察们在屋里埋头提取现场物证,“监控找到了吗?”

  某个副警长忙不迭地赶过来,弯着腰凑在陆川身边,“陆公子,我已经派人去物业问过,这个小区太老旧了,摄像头早就坏了。不过您放心,我已经派人去道路管理部门调取道路监控了。这屋里太冷,要不您先去车里坐坐?”

  “你忙你的。”陆川看着他赔笑的样子,只觉得可憎,又不得不依赖他们。

  林可只是一个普通的beta,没有复杂的亲缘关系和朋友圈子;工作普通,没有厉害的对家;性格随和爱开玩笑,平日也不至于得罪什么人。如果一定要有人对他不利,那只会是因为……

  他猛然想起,林可也曾经做过霍珀的助理。

  他等不及警官们传回消息,直接驱车去了交通管理部门,陆公子的名头实在很好用,他一路畅通无阻,终于在监控室里看见了停在破败小区门口的豪华汽车,和车上下来的黑衣男人。

  他立即冲了出去。

  这已经不是一起简单的入室绑架案,也不是一起失踪案,陆公子和霍公子对立起来,👮‍♀️署的那帮废物根本不敢管也不可能管。

  甚至,可能在他报案的那一刻,就已经有人给霍玻通风报信了。霍玻接到消息,可能会第一时间转移林可,甚至……

  陆川狠狠地踩下油门,恨不得抽自己一个耳光,他怎么就这么急躁!

  他必须立刻找到方择一,让方择一来想办法,这件事不闹大是不可能了,为了弥补他的过失,为了保证林可的安全,他必须竭尽全力。

  

  他开得极快,车辆自带的闪避系统孜孜不倦地工作着,引擎巨大的嗡鸣声让路人不由侧目。

  车载通讯器突兀地响起,他顾不上是谁的来电,直接接通。

  “陆川,我是霍珀。”通讯器那头的声音沉稳又冷静,像冰川的沁凉融水,一丝一缕抚平他焦躁的心绪,“你先冷静下来,这件事我会处理。”

  陆川喉头发哽,艰难地“嗯”了一声。

  “你现在保持正常行驶,不要乱动,听我说。后面那辆黑色小轿车跟你很久了,到前面路口,右转。”

  陆川循着霍珀的指示开过了几个街区,最后停进了一个黑漆漆的破败的停车场,他才停稳,车下的那一片地方便开始向下降落,跟着路面重新合起,恢复平静。

  霍珀果然在这等着他。

  陆川下车的时候,整个人都在发抖,他明白刚刚发生了什么,霍玻已经绑架了林可,事情败露,他想一不做二不休,干脆连陆川一起除掉。

  霍珀捏了捏他的肩膀,“已经安全了,没事了。”

  “那林可……”陆川沙哑地问道。

  “放心,我会解决。”

  霍珀带着他往里走,经过几道验证关卡后,进入了一个类似于会客厅的地方,机器人立刻贴心地送来了加了糖的热红茶。

  “收到回信了。”穿着白色制服的助手前来汇报,“他说,要你最新的设计图稿,包含所有型号参数和现有模型。”

  “不……”陆川知道,这些信息霍珀不会给也不能给,不是因为霍珀冷血无情,而是这些成果是无数科研人员的心血结晶,是属于帝国的,霍珀无权以私人的名义将它们交出去,更不能交到霍玻这样一个贪婪的蠢货手里,这无异于叛国。

  “追踪到定位了吗?”

  助手答道:“他有意隐藏,但还是被我们破解了。”

  “你在这里等我回来。”说完,霍珀就要起身。

  陆川在慌乱中抓住了他的右手,另一手紧紧攥着他的衣袖,“带我一起去。”

  霍珀捏了捏他的掌心,“你放心,我会把他完好无损地带回来。”

  

  

  等待令陆川感到格外的焦躁,他在会客厅里来来回回地踱着步子,机器人先后给他送来了茶水点心书籍甚至解闷视频,都无济于事。

  他只想看见完好无缺的林可,只想立刻马上看见霍珀。

  最终,连机器人都忍无可忍,“陆先生,请问您需要一支镇静剂吗?”




彩蛋是同居小故事,粮票即可解锁。

评论(12)

热度(21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