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阿轻

不是tag进来的不要轻易点合集。

《恶犬》(3)

      极怒之下的一巴掌并不算轻,几乎瞬间打消了周彦上头的冲动,嘴里弥散开血腥气,他看见扶着桌子勉强站稳的闻白,头脑几乎一瞬间清醒过来,脊背也阵阵发凉。

  闻白眼中的愤怒和厌恶让他手足无措。

  周彦第一次做了懦夫,从老旧的教工宿舍落荒而逃。

  

  周一他照例去校医院给闻白送饭,迎接他的却是一扇紧锁的门。

  他拎着饭盒坐在办公室外的长椅上,像被主人扔出家门的大狗勾,等到下午上课时间快到了,才匆匆扒了几口饭,留下闻白的那一份,拔腿跑回教室。

  他魂不守舍地捱到下课,晚饭都顾不上吃,直接跑去了教工宿舍堵闻白,他不敢多跑一趟医务室耽误时间。

  但还是迟了,闻白破天荒地提前下班。周彦听得出屋里有人,可无论他怎么敲门,对方都不开。但凡隔壁不住着其他职工,周彦就干脆踹门进去了。

  

  第二天清晨,闻白一出门就看见脸黑得像煞神一般的周彦,他堵在走廊中间,不要闻白过去。他昨天连吃了两场闭门羹,憋着一肚子的火,且知道自己理亏,不敢发作。

  “借过。”闻白冷冷道。

  周彦把打包好的豆皮和豆浆递给他,“我来给你送早餐。”

  “请让我过去。”闻白没有分一个多余的眼神给他。

  “现在离你上班还有半个小时,从这里到校医院只需要五分钟,你好好吃饭,我看着你吃完就走。”

  豆皮是热乎的,透过打包袋的缝隙能闻到香菇和糯米混合的浓郁香味。

  闻白深吸了一口气,“给我。”他知道周彦的性子有多强,真逼急了动起手来,他占不到一点便宜。经过昨天那一遭,他不得不承认他跟周彦在体力上有相当大的差距。

  才打开包装袋,豆皮的香味扑面而来,他想着早点吃完早点了事,夹起一块直接塞进嘴里,皮衣酥脆,糯米香浓,香菇柔软入味,竹笋细腻。

  “你慢点。”周彦笑着把插好吸管的豆浆递过去,他就着周彦的手喝了一口,才将满嘴过负荷的食物咽下去。

  糯米塞胃,他很快吃饱了,周彦乐呵呵地吃掉了剩下的,依旧拦着不要他走。

  “我要迟到了。”闻白瞪他。

  “你原谅我,原谅我我就让你过去。”周彦一手按着门,拦着不许他打开。

  “好,我原谅你。”

  周彦大喜过望,“那我中午给你带……”

  闻白补充道:“我是成年人,的确不该跟小孩子计较。你也不用给我送中午饭,都高三了,学习要紧。”

  周彦脸上的笑意凝固了,闻白绕过他有些僵住的身体,打开门走了出去,顺便把周彦拽了出来。

  他怕把周彦留下,会拆家。

  

  周彦头一回逃课了,就算在课上他也听不进去一个字,他也不敢去找闻白,他知道自己脾气坏,怕再一上头又做出什么不可挽回的事。

  他给保姆发了消息,让她提前半个小时把饭送来——他就不信堵不住闻白!

  他提着便当包进门的时候,闻白正在问诊,校医院能处理的病情不多,一般就是些感冒咳嗽崴脚之类。

  “后面的同学请在门外等……”闻白连头都没抬。

  周彦提着包,老老实实地出去了。

  等到他工作结束,周彦才再次进来,反锁上门,把饭菜一样一样地在桌上摆开。

  “闻医生,我给你带了排骨藕汤,江城的藕很出名,香甜粉糯,你一定要尝尝。”

  闻白不理他,他在思考怎么可以不跟周彦动手的同时离开这个办公室,并永远摆脱周彦的纠缠。

  “还有红烧肉,是按江南的做法烧的,我们这里爱吃辣,我特地让保姆照着菜谱做的,你来尝尝正不正宗。”

  “还有清蒸鲈鱼,素菜是凉拌茼蒿,还带了一袋菱角,你来尝尝。”他不由分说地拉着闻白坐下,没敢用力,怕引起他不好的回忆,然后将碗和筷子递到他手上。

  闻白不动,他就不停地给闻白夹菜盛汤,哄他多吃一些。

  闻白食不甘味,机械性地咀嚼着食物,不该招惹周彦的,他这样想,周彦年纪还小,正是热情冲动的时候,但他是大人,他知道有些事是不应该做的。

  比如,在昨夜之前,他真的对周彦产生过喜欢的情绪。

  或许是因为周彦一直热情潇洒,或许是因为周彦对他很好,也或许是因为周彦真的很帅。

  可他是个学生。

  是自己做错了,闻白心想。

  周彦给他加满了汤,特地多盛了两块藕,趁着放碗的时候贴近他,“闻医生,我错了,我是混蛋,你理理我好不好?”


彩蛋是下章预告


评论(20)

热度(3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