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阿轻

不是tag进来的不要轻易点合集。

《恶犬》(1)

直球校霸攻x清冷校医受






“闻医生,跟我实践吧。”







      闻白从台账中抬起头时,已经到了中午。这是一个星期五,小学只上半天课,同办公室的前辈去接孩子放学,顺理成章地把本周剩下的任务推给他。

  他闭着眼睛转动眼珠,稍微放松了一会,然后看向门口,好像在等什么人,又好像不期待他来。

  空荡的走廊里传来脚步声,很快,一个穿着校服的少年直接推门进来,将两个沉甸甸的便当包放在桌上。

  “闻医生,吃饭啦。”少年笑得灿烂。

  他叫周彦,是一中的高三学生。闻白第一次见他是一个月前,秋季运动会上。周彦个头已经长过了一米八,是校篮球队的主力,可惜在运动会上阴沟翻船,跑完一百米后扭伤了脚踝。

  闻白就是在这种情况下见到他的,还把他背回了医务室。

  闻白看着他把打包好的饭菜一盒一盒拿出来,面上波澜不惊,“高三了,要好好学习,不用把精力浪费在这些事情上。”

  周彦对他是什么心思,他不会不明白,他又不是傻子。

  周彦把炖得软烂入味的酸萝卜老鸭汤放在他面前,笑道:“闻医生,我这是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。”

  闻白早上就吃了个包子,他还不习惯这边的早餐文化,不喜欢热干面不喜欢甜的豆腐脑不喜欢浇了红油的汤粉。他心里有些抗拒,肚子却诚实地“咕咕”叫了两声。

  少年眼眸明亮,额上的汗珠在阳光的映照下熠熠生辉,他笑出两颗尖尖的虎牙,“下次我早点过来。”

  “我可以自己去食堂吃。”闻白说。

  “食堂的饭菜多难吃啊,再说,反正是保姆给我送饭,在这里吃和在教室吃时间上没有差别。”周彦立即拒绝。

  “那我给你餐费……”

  “尝尝这个。”周彦给他夹了个狮子头,他知道闻白吃不惯江城的菜,就照着他家乡的口味让保姆去学,“闻医生要是真的想回报我,明天就是周末了,不如,跟我实践吧。”他撑在桌面上,向前探着身子,一时间,闻白眼里的震惊尽收眼底。

  他的眼睛真好看,睫毛很长,皮肤也很白,像无暇白瓷,周彦想。

  闻白放下了筷子,扯了纸巾擦干净嘴边沾上的酱渍,“不行。”

  周彦不依不饶,“我真的是贝。”

  “不行。”从周彦意外发现他的混圈小号开始,闻白就不得安宁。他打量着周彦的长相和身材,眼眸深邃又坚定,头发剪得很短,清爽又精神,身材也不似普通少年一般因抽条而显得羸弱,他长年运动,肌肉线条流畅,在同龄人中绝对算健壮。

  无论是同好间莫名其妙的磁场还是这段时间闻白对周彦性格的了解,他都知道,周彦绝对不可能是贝。

  “你要跟别人实践,不如跟我实践。”同城的圈子就这么大,周彦年纪虽然不大,但进圈早熟人多,想了解一个圈内人并不困难。

  闻白睁大眼睛,“你又不好好学习。”上次他发现周彦上课时间水群后,就警告过他。

  周彦举手投降,他看不得闻白生气,也看不得闻白不吃饭,又给他夹了一筷子清炒茭白,连声道歉哄着闻白多吃几口。

  “明天上午我有篮球比赛,你工作一直忙,都没好好逛逛江城,不如明天来看我比赛,下午我再带你出去逛逛?我给你做导游。”周彦看他又乖乖吃着饭,试探地提出邀请。

  闻白无奈道:“我还有工作。”

  “只是出去玩,不做别的。”周彦补充道。

  “我知道,但我是真的忙。”

  周彦知道闻白没有撒谎,校医的工作虽然不复杂,但是又多又繁琐,闻白刚入职,少不了被“物尽其用”。

  “那我给你送饭。”

  “你还有比赛,不用麻烦。”

  

  周六,周彦跟同学们一起在区体育馆打完球,正准备去吃烤肉。少年人心里不装事,即使被闻白拒绝了,这场比赛仍然打得酣畅淋漓。

  “诶,你看那边。”他的发小潘昊拍了拍他的肩膀,露出一个好事的笑意。

  周彦顺着他指的方向看过去,马路对面是区里最大的一家快捷酒店,闻白穿着白色的衬衫,手里还牵着个大学生模样的男孩。

  周彦的眼睛几乎要冒出火来。

  潘昊状况外地火上浇油道:“看不出来,闻老师居然是个弯的,”他做了一个弯指的动作,“啧啧,这下咱们学校很多女生要失恋了。”

  周彦听不进他说的话,径直朝马路对面走。

  潘昊一把拉住他,“你干嘛去啊,餐厅在这边!”

  周彦咬牙切齿道:“捉奸。”



对不起,是我没忍住…


应该不会长,请大家多多支持。


彩蛋是下章预告。

评论(32)

热度(851)

  1. 共7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